新聞縱深>
  23天,騎行1691公里,可以算是一次費時、費力、花錢的旅行。周濤粗略地算了一下,他的工作時間相對寬鬆,但累積近一個月的假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拋開時間成本,三人此行在路上的花費在萬元以上,比乘坐飛機出行肯定要高出數倍。快閃記憶碟但另一方面,騎行23天帶來的收穫,是普通旅行無法比擬的。
  帶著孩子騎行,有人會說,這能磨煉意志也能增加親情。但也有人會認為這對於十隨身碟一二歲的孩子而言,有那麼點近似“虎狼”的殘酷味道。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Carol,女,健身教SD記憶卡練,29歲
  嚴苛、近乎殘酷的體能訓練,的確能磨礪孩子的意志,但父母還應該考慮,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孩子是否接受這樣的挑戰。孩子成長的力量更應該來自於內心,而不是父母microSD強加的意志,不妨跟隨孩子的節奏去成長,挖掘他們自身的潛力。
  雷化療飲食斌,男,職員,36歲
  我的兒子喜歡游泳,但他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始終邁不開第一步,直到被狠心推進泳池,如今,孩子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卻愛上了游泳。如今的教育並不太贊同老一輩的“虎狼教育”,但如果沒有當初的狠心,孩子又怎麼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呢?我覺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應該最瞭解自己的孩子。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顧曉娟 傅柃暢
  8月20日,渝中區朝天門,周濤的親朋好友慶祝他們順利抵達。  (原標題:你會用這種方式 讓孩子成長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