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
  央視《新聞聯播》8月9日就鄭州航空港通過增開國際全貨運航線,勾連起海陸空貨運資源,建立起立體交通格局進行了報道,本報今日予以編髮。
  多年來,農業和能源、原材料產業是中部省區的主要產業。隨著立體化交通的快速發展,大樞紐帶動大物流、大物流帶動產業群,中部地區產業結構正在發生變化。
  不久前,鄭州海關駐鐵路東站辦事處接到了來自上海自貿區的三票報關單,貨值380多萬美元的筆記本電腦等一批電子產品選擇搭乘鄭州到德國漢堡的貨運班列運往歐洲。
  除了每周兩班的國際貨運班列的優勢,鄭州離我國主要港口半徑都在700公里左右,連續8年保持全國第一的高速公路通車裡程以及鄭州“米”字形交會的鐵路網,使周邊到鄭州的公鐵、海鐵轉運都控制在8個小時左右;同時我國首個航空港綜合實驗區——鄭州航空港區通過增開的26條國際全貨運航線,勾連起海陸空貨運資源,使鄭州構建起海運、公路、鐵路、航運多式聯運、互聯互通的立體交通格局。
  便利的交通吸引了美國UPS等國際物流和國內電商、物流商的聚集。在現代物流的帶動下,今年年初,國內12家手機製造企業集體落戶河南。而歐洲最大的全貨運航空公司——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公司也將在鄭州建設飛機維修基地和跨洲際的貨運航空基地。如今,數百家高附加值產業園陸續落戶鄭州及周邊地區。
  在湖北、安徽等其他中部省區,武漢到捷克帕爾杜比採、蘇州到華沙等多趟中歐班列也與四通八達的公路鐵路水路網共同構築立體化交通網絡,承接起東部沿海地區和國際產業轉移。今年上半年,中部地區固定資產投資、工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都躍居全國前列。
  據央視報道
  (原標題:鄭州航空港多式聯運“羽翼漸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