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良
  全書以柳城女子交警中隊的一群女警的成長為主線,描寫她們在一年四季中不同的生活和工作狀態。故事從始至終讓這群年輕的女警都處在極度的緊張狀態之中,但她們執著堅定,敢於擔當,以自己的嬌弱之軀對抗殘暴,她們熱愛生活,愛崗敬業,敢愛敢恨。她們或少年老成善於思考,或外表嬌弱外接式硬碟內心剛強,或風風火火潑辣幹練,或溫婉可人感情豐富……但她們又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對祖國、對人民的忠誠。
  一琳趕過來了。景莉說你趁我帶班好好休息一下SD記憶卡吧。
  一琳說先看看這個外接式硬碟,她遞上一摞電腦打印的數據。
  景莉一目十行地看了一遍,一個多月的時間里,一臺車,全是被俞麗茹開具的罰單,一共一萬多microSD元。
  這車是誰的?
  是記憶體一個建築裝飾公司的,公司老闆叫陳易鳴。噢,對了,就是第一天上崗時,文靜收拾的那個刺頭,你還記得不。
  景莉恍然大悟,把文靜喊了過來。
  “一萬多罰款,真下功夫啊,看來他是來真的了。”文靜看完,有些吃驚。
  我記得他說是你的同學?我開始早把他忘沒影了,後來才對上號,他真是我小學同學,他向我打聽過麗茹的情況,這些天還一直纏著我,讓我把麗茹介紹給他。
  你答應了?
  我答應她?麗茹可是咱們的寶貝,我可捨不得。文靜說著看了一下表,說三點多鐘了,他基本上天天這點來。
  景莉忍不住笑了,“傻丫頭,多向麗茹學著點。”
  “隊長,要都有人追你不鬧心啊!”文靜笑著跑回崗區去。
  景莉一愣,可不,要是她的隊員們都熱血澎湃地談起戀愛來,該怎麼辦?她們可都正處在這個美妙的年齡啊!景莉的心立刻揪緊,脖頸像被人掐住,呼吸緊迫了起來。
  “文靜說得對,你說都談起了戀愛,又扎著堆結婚生孩子,咱們中隊還不得黃了啊。”景莉只顧順著自己的思想飛速向前,沒註意到一琳不好意思地攏了一下頭髮。
  “要不,出台一下制度,所有隊員三年之內不許談戀愛?”
  “不妥吧。”一琳又攏一下頭髮。
  “或者談戀愛可以,但三年內不許結婚或者結婚後,三年內不許生孩子。”
  “也,也不妥吧。”一琳再次攏了一下頭髮。
  景莉猛然醒悟過來,一琳前不久好不容易才選中了地稅局的一個科長,目前兩個人正如膠似漆地黏糊著,你卻讓人家不許談戀愛,不許結婚,不許生孩子,豈不比王母娘娘還王母娘娘嗎?
  景莉不好意思地笑笑,說你都28歲了,當然可以例外。
  一琳笑說,我不是考慮我的問題,是這些規定可能違反勞動法和婚姻法。
  兩人說著話,一輛黑色的大奔緩緩停在了路邊,那是禁停區,景莉見文靜已跑過去。
  “怪不得麗茹總罰你,原來你這麼犯賤!”
  陳易鳴按下車窗瞅著文靜笑說,老同學,讓俞麗茹來罰我。
  文靜見不得陳易鳴的一臉痞子相,掏出罰單唰唰填寫完,哧啦撕下,連字都沒讓他簽,就從車窗扔進去。今天麗茹休班,你見不著她了。
  陳易鳴眼神黯淡了下去,那我不是白挨罰了嗎?
  “沒白挨罰,你把車停到停車帶里,我們這還有人要見你!”
  即使陳易鳴的腦袋沒進水,也想不到文靜會把他領到景莉和一琳面前。特別是景莉,刀子一樣的銳利目光在他身上瞄了幾眼,他便感到渾身血肉模糊了。
  你,陳易鳴,想追我的隊員?確切的說不是想,而是敝人正在追漂亮的女警花俞麗茹。陳易鳴還想痞下去,邊說邊送上名片。
  景莉沒去接名片,不用了,我們早就認識了,裝飾公司的陳大總經理,你覺得你的黑大奔你的大經理頭銜,還有一萬又一萬的罰款就是你追我們麗茹的資本,對嗎?
  景莉的目光再次掄上陳易鳴。陳易鳴感到身上的血窟窿已在汩汩地往外冒血了,不得不斂了痞子相,一本正經起來。
  景隊長,請你不要這樣說,我是認真的,感情的事和你說的這些都沒有關係。我只是不明白,追求你的隊員還得要你批准嗎?
  那我告訴你,有很多人都想追求麗茹,他們也都會說對麗茹是真心的。你是有追求麗茹的權利,但你最起碼在追求麗茹時要給她必要的尊重吧?你考慮過麗茹的感受嗎?你考慮過麗茹有沒有戀人?現在想不想在感情上往前走一步?你這麼死纏爛打會給麗茹造成怎麼樣的影響?
  陳易鳴張了張嘴無法回答,這個女人瞅著年齡也不大,怎麼這麼厲害!現在他已不敢接景莉的目光了。
  我再告訴你,陳大經理,麗茹現在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她的家在省城,她是藝術學院舞蹈專業畢業的高材生,她能不能長期在我們交警隊工作我都信心不足。說不定哪天被星探公司發現了,演藝公司一包裝,麗茹就是一個紅遍全國的一流大明星,到那時候,你還能給麗茹什麼?你的這一切資本還算是資本嗎?
  望著陳易鳴悻悻離去的背影,一琳說,莉姐你真厲害,我服你了。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  (原標題:女子中隊(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