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中山12月31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 吳碩)記者31日從中山檢驗檢疫局獲悉,2013年全年該市供港澳水產品37803.8噸、產值21498.8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1.7%和37.1%。
  廣東中山市是中國最大的供港澳淡水魚養殖基地,轄區共有水產養殖面積35.54萬畝,獲得認證的無公害生產單位59家,認定產地面積約13萬畝,占全市養殖面積的36.58%。全市供港澳水產品養殖基地44個,加工企業6個,大型水產品出口貿易公司2家,出口量占香港市場四成,澳門市場七成的份額。
  據悉,中山市出口品種由過去傳統的四大家魚發展到涵蓋對蝦、鰻魚及其他高價值淡水魚等,出口市場由原來的港澳市場拓展到韓國等國家和地區。
  據31日從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傳來的消息,中山市供港澳水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正式通過考核,成為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完)  (原標題:廣東中山2013年供港澳水產品近3.8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