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9日電 (記者 刁海洋)在法國警方9日擊斃《查理周刊》遇襲事件中兩名槍手和另一起劫持事件中的一名嫌犯後數小時,美國務院發佈全球旅行警告稱,美國公民在海外遭遇恐怖襲擊的風險正在上升。聲明稱,有信息顯示,恐怖組織將繼續在歐洲發動襲擊。
  美國務院在聲明中稱,“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及其分支和其它恐怖組織將繼續在歐洲發動恐怖襲擊,美國以及西方國家公民將成為目標。同時,來自“獨狼”的威脅也繼續存在,這些人多數受過恐怖組織的影響,採取單獨行動。
  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法國近期接連發生恐怖分子襲擊目標和劫持人質事件,造成多人傷亡。雖然美國本土並未遭襲,但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以及國家反恐中心等部門均已採取措施,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美國務院9日在聲明中表示,在美國空襲“伊斯蘭國”的同時,該組織也在號召其支持者進行報複。美國政府認為,“伊斯蘭國”發動報複性襲擊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同時,美國公民在海外還面臨著遭遇綁架和劫持的危險。
  聲明提醒身處海外的美國公民要加倍小心,提高警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人身安全,及時查收美國務院發佈的提示信息。
  聲明稱,恐怖分子可能在體育場、商業中心以及賓館等人群密集場所發動襲擊。美國公民在乘坐公交系統時需留意潛在的危險。(完)  (原標題:美國人海外遭恐襲風險增加 美髮布全球旅行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