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顯示,截至10月20日,實際居住地不明的兒童仍有141人,分佈在22個都道府縣。實際住所不明的兒童在5月時為2908人,通過各地政府的追蹤調查,目前已查明2767人下落,占比超過九成。
  在這141人中,有72人為外國人家庭子女,從其親屬處獲知他們可能已經離境。其餘的69人中,住民票所在的地方政府根據其母親從懷孕起就需要幫助等情況判斷,有4名兒童存在被虐待風險,正通過求助警方等方式加緊確定實際居住地。
  141人中男孩75人,女孩66人。從年齡看,3歲兒童最多,達17人;4歲有15人,9歲有13人。學齡前兒童共有61人,占四成以上;此外還有小學生40人,中學生27人。
  調查對象為未接受嬰幼兒體檢或不上學的實際住所不明的兒童。除了有住民票但未實際居住的情況外,有家人居住卻無法見到兒童本人的情況也在統計之內。  (原標題:日本141名兒童實際住所不明 多數兒童父母或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