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凌越、通訊員海檢宣)43歲的男子退伍22年,退伍後一直在打工,但覺得工作很辛苦,又想起自己熟悉部隊環境,於是想到借“一技之長”扮軍官騙錢。於是買來假軍裝和假軍官證,身穿假軍裝到廣州某軍區附近冒充高官搭訕過往軍人,以幫忙調動工作為名企圖詐騙。沒想到被真軍人識破,和戰友聯合警察將這名假軍官抓獲。這名假軍官近日被提起公訴。
  2013年12月11日,梅某見到穿著軍裝的胡某與戰友在飯店吃飯,於是過去搭訕。身佩上校軍銜的梅某見胡某沒戴軍帽,於是走過去嚴斥他不守軍規,隨後以等司機為藉口與胡某閑聊。閑談中,梅某自稱系廣州軍區的一名軍官,正在參與調查部隊的一起保密案件,所以不准攜帶手機,正等司機接他去和其他軍官喝茶。胡某見梅某向他要煙抽,便買了一包香煙送給他。雙方互留手機號碼後,胡某與戰友先行離開。
  隔了一小時,胡某接到梅某的電話,稱與他很有緣分,決定幫他調動工作。胡某試探性地說出一個較難進的單位,梅某聽完便說那隻是兩三句話就能搞掂的事,胡某就對他起了疑心。20分鐘後,胡某又接到梅某的電話,稱身上所帶現金不足,要求他匯2000元過去,胡某聽完後確信對方是騙子,卻沒有立即揭穿他,便以籌錢為由答應梅某隔天匯款。事後,胡某將所遇的情況告知戰友,得知不少戰友也遭遇過這一情況,於是大家決定聯合起來將梅某抓住。2013年12月31日,胡某的戰友任某遇到梅某以幫忙調動工作為名前去搭訕,任某打電話給部隊請示處理。隨後,正與任某閑聊的梅某被民警當場抓獲。近日,海珠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對犯罪嫌疑人梅某依法提起公訴。編輯:  (原標題:假軍官以幫忙調動工作為名騙財 被真軍人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