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6月7日電 (記者 胡遠航)記者7日從雲南省僑聯獲悉,20餘位中國遠征軍在緬甸陣亡將士的遺骸將於6月12日魂歸故里,安葬於騰衝國殤墓園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
  雲南省僑聯主席李嶸介紹,本次活動由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中共保山市委統戰部、中共騰衝縣委統戰部發起,雲南省台辦、雲南省僑聯、雲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等機構共同主辦,是第三屆雲台會的系列活動之一。
  李嶸稱,在專家反覆考證史料的基礎上,以及緬甸華人華僑的幫助下,主辦方準確找到了中國遠征軍在緬甸的墓地。此次迎取到了原葬於南坎城郊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三十師墓地遺址、緬甸史迪威公路第373英里處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三十八師墓地遺址的22位中國遠征軍遺骸,以及臘戌、芒友墓地的部分壙兆土。
  李嶸表示,迎回的中國遠征軍在緬甸陣亡將士遺骸將歸葬於騰衝國殤墓園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並舉行公祭活動。屆時,來自海峽兩岸的政界、學界、商界人士及部分抗戰老兵都將共迎忠魂歸國。
  1942年,10萬中國遠征軍為對抗日本侵略者、保衛滇緬公路這一國外援助的最後生命線,向緬甸進發。在3年零3個月的戰鬥中,中國共投入兵力40萬人,傷亡過半,無數英魂長眠在中緬邊境的莽莽群山之中。(完)
(原標題:20餘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遺骸將魂歸故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