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噸重的水塔掉落摔變形記者趙慶山攝
  南海網海口5月1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5月12日,海南一媒體報道了,三亞市鳳凰鎮紅土村一村民家屋頂安裝了水塔,水塔墜落後壓死3人(相關新聞:《三亞紅土村水塔墜落 一家三口被砸身亡》)。多位海口市民向南海網反映,海口市的道客村、坡博村等城中村許多民宅的屋頂同樣安裝了水箱,存在安全隱患。
  5月12日,多位海口市民向南海網反映,在海口市道客村、坡博村等城中村的許多民宅屋頂都有安裝水箱,這些水箱基本都是由屋主私自找人自行安裝,水箱蓄滿水重量可達幾噸,萬一墜落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這些水箱都安在民宅屋頂的邊沿,海口的颱風很多,萬一水箱的支架焊接不牢固的話,從樓頂掉下來,砸到了樓下過路的行人或車輛那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市民陳先生擔憂地說。
  市民楊女士也說,這些水箱安裝過後,不知道房主會不會定期進行水箱內部清洗,水質是否達標。
  南海網記者根據市民的反映,分別來到了道客村、坡博村等地進行了走訪,發現許多民宅都在屋頂安裝了水箱。記者來到多處民宅的屋頂看到,水箱多為圓柱形,為民宅蓄水用,這些水箱有的安裝在屋頂中間,有的則安裝在屋頂邊沿。這些水箱底部的支架被焊接起來,水箱再放上去,或者水箱直接焊接固定在底部支架上。蓄水箱上並沒有註明裝水的噸數、生產廠家、使用年限等。
  多位民宅的房主說,村子裡面人口多,用水量大,經常在用水高峰期時,水壓不夠,水龍頭流出的水很小,有時甚至沒有水。考慮到用水方便,這才在屋頂裝上了蓄水箱,有些蓄水箱剛安裝幾個月,有些則安裝了幾年。蓄水箱分大小不同,可裝2-5噸水,一旦水壓不夠,就可以用蓄水箱里的水。房主也坦言,這些蓄水箱都是他們私自找人安裝的。
  對於這些蓄水箱存在的安全隱患,房主們稱,焊接的很牢固,而且裝滿水的話,如此沉重的水箱是不會被吹掉到樓下的。另外,他們會清理水箱內部,保證水箱清潔。
  南海網記者隨後在海口街頭採訪了二十餘位群眾,他們中絕大多數都對屋頂水箱存在的安全隱患表示擔憂。市民梁先生說,希望海口市各相關部門能對這些屋頂水箱進行集中檢查,看看是否存在水箱支架焊接不牢等安全隱患,併進行整改。  (原標題:海口市民稱民宅屋頂水箱存隱患 盼部門集中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