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同越南副總理通電話
   駁斥越方錯誤言論
   維護中國主權立場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5月6日下午,國務委員楊潔篪在與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範平明通電話中,要求越方停止干擾中國企業在中國西沙群島海域的作業,全面駁斥了越方有關錯誤言論,表明瞭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維護西沙群島主權的嚴正立場。
   楊潔篪強調,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不存在任何爭議。中國企業在中國西沙群島海域的作業完全是中國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範圍內的事,任何人都無權干涉。越方對中國企業的正常活動進行干擾,嚴重侵犯了中國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嚴重違背了雙方關於維護海上穩定的共識和業已達成的有關協議,嚴重違反了國際法並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背道而馳,損害了中越關係改善和發展的良好勢頭。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嚴正要求越方切實尊重中方的正當權益,立即停止有關干擾活動,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國關係大局。
   5月2日和4日,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先後召見越南駐華大使阮文詩並同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胡春山通電話,就越方非法干擾中國企業在西沙群島海域的作業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並照會越南外交部,重申中方嚴正立場,並駁回越方無理交涉。
  (原標題:駁斥越方錯誤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