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化療副作用市公寓越老越吃香,40年以上每坪52.3萬。(台媒圖)
  中國臺灣網3月21日消息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隨著文林苑議題逐漸淡化及有可能圓滿解決,公寓市場似乎又熱絡起來。臺灣房屋智庫統計去年臺北市屋齡30年以上公寓每季交易情形,發現中正、士林交易逐漸增溫,其中士製冰機維修林區老舊公寓更呈現“價量齊揚”的走勢。同時,若以屋齡來看,30-35年老舊公寓最熱賣,其中屋齡40年以上的公寓價格每坪更高達52.3萬。
  臺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臺北市許多老舊房屋,的確面臨到安全及外觀老舊的問題,因此都更是一條必經的路,在文林苑事件以前,建商也積極推動都更案,許多老公寓威剛固態硬碟屋主在出售房屋時,房價都會加上都更後的預期利潤,因此開出來的價格幾乎不輸新成屋,但當市場認為都更路難行時,老舊公寓的市場自然受到波及,不過當都更法令及執行技術上修正的更完善時,老舊公寓又會開始回溫。
  張旭嵐分析,士林區由於房價基期低,加上捷運帶動士林區生活機能發展,因此吸引許多自住買方青睞,而且老舊公寓產品多,未來都更議題重啟後,勢必帶動該區老舊公寓發展,中正區則是因為有機場捷運等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使得周邊老舊公寓交易日趨熱絡,不過,由於去年第四季交易有汀洲代償路及羅斯福路三段巷弄等低價路段,使得第四季價格比起前三季減少15%以上。
  此外,以屋齡來看,則以30~35年的老舊公寓交易最為熱賣,占比達38.9%,36年以上的老舊公寓價格則是越老越吃香,屋齡36~40年的公寓,每坪單價47.6萬,屋齡40年以褐藻糖膠哪裡買上的公寓價格則是高達52.3萬。
  張旭嵐建議,有意購買老公寓等待都更的民眾,最好選擇周邊屋齡相近、戶數少、土地持份大的對象,如果能加上鄰近捷運或是商業用地,都更後也能創造更大的利益。(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臺北市公寓越老越吃香 40年以上每坪52.3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