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生活在一座城市的人們,道路暢通、出行便利當是實實在在的福利。西安市的這張城市交通路網,也在日趨完善中,織就著人們更加便捷的生活。
  昨天西安市政府緩堵保暢專題會議上傳來消息,隨著城西客運站年內的開工建設,為了讓地鐵和長途客車實現零換乘,西安地鐵一號線擬向西延伸一站。
  城西客運站將西遷
  昨天的會議對全市緩堵保暢工作提出的總要求是“抓反覆反覆抓,一抓到底”,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突出重點”。會議還要求交委會各成員單位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系統性地乾幾件迫切需要乾的大事”。
  西安市常務副市長、市交委會主任岳華峰說,今年緩堵保暢的首要任務就是完善路網規劃,“選擇三五條大通道、幾個重點難點工程我親自來主抓,每個月去一趟,一條一條研究、解決,像抓南門交通改造一樣來抓,任務一旦確定,年內必須完成”。
  目前,地鐵一號線已經開通運營,貫穿西安東西方向,東終點站在紡織城,西終點站在後衛寨,全線共設19站。因大量長途客車涌入市區,造成巨大的交通壓力,城西客運站將西遷,為讓地鐵和長途客車實現零換乘,西安市決定將城西交通樞紐建設在後衛寨站西,這就要求地鐵一號線向西延長一站。
  之前由於地面和地下項目的對接等問題,有關部門猶豫城西客運站年內能不能開建,岳華峰明確要求“相關部門要加強配合和協作,城北、城西交通樞紐年內必須開工建設”。
  城牆內公交站點要減少
  “為什麼那麼多條公交線路要繞到鐘樓,公交車隊涌向鐘樓,在此停靠,勢必增加交通壓力。”西安市政府咨詢員喬徵說。岳華峰對此表示認可,他要求公交公司今年一定要優化線路,特別是城牆內的東西南北4條大街和解放路的公交線路,減少站點、拉長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加大公交接駁力度。
  此外,還要增加微型公交和公交微循環;繼續解決停車難、亂停車、亂收費等停車問題,將停車位施劃權等下放的區縣,區縣從停車費中分成;下決心解決繞城高速內的所有占道經營問題,特別是醫院、學校、客運站門口等地;新建道路一併考慮人行天橋、天然氣、自來水、通訊、電力等,新建道路5年內不許開挖。
  本報記者王衛平   (原標題:地鐵一號線將向西延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