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南方日報編輯黃揚華
  一年一度的相聚、討論碰撞,一樣的面孔但不一樣的是這一年裡各位委員關註討論的話題。
  昨日,在工青婦六組,冬日暖陽斜照進會場,使得這裡的討論氣氛更顯溫馨與熱烈。
  王揚澤委員認為,廣東最大的問題還是發展不平衡的問題,粵東西北地區部分地級市的總量甚至可以忽略不計,如何較好解決這個問題,是廣東面臨的最大挑戰。建議廣東以更大的力度、動用更多的資源對粵東西北地區給予更大的傾斜,切實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江少霞委員反映,廣東經濟總量排在全國第一,但部分地區最低工資標準卻在全國倒數,公共財政分配不公,部分欠發達地區的發展嚴重滯後,群眾生活水平還非常低。建議要進一步加大財政轉移支付力度,支持欠發達地區的教育、交通等事業發展,提高鎮級文化站省級補助標準。要根據現實情況,科學安排對口扶貧工作,真正幫扶到最窮的村,讓困難群眾真正享受到政策。同時,要進一步完善政府問責制度,科學合理確定各部門的職責。
  而作為女性委員最多的一個組,關註婦女兒童仍是一個熱門話題。劉蘭妮委員建議,要建立留守兒童的保障機制,包括建立和落實財政保障制度、醫療保障制度、平等接受教育制度、法律救援制度、社會援助制度、校園和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制度、檔案和統計年報制度,讓留守兒童安全健康成長。劉展紅委員建議,要加大力度為婦女提供法律服務,保障婦女合法生命財產安全。江少霞委員還建議,要加大力度抓好粵東西北地區的教育,特別是加強職業技術教育培訓,讓青少年健康成長。  (原標題:婦女兒童也是熱門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