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民族舞《紅紅的日子》
  陽光歌舞社表演唱《石門風光惹人醉》
  太極拳班太極拳表演《太極拂塵》
  陽光歌舞社舞蹈《陽光之歌》
  紅網石門站12月27日訊(分站記者 張友亮)鶴髮童顏,精神矍爍,輕歌漫舞,霓裳飛揚。2013年12月25日上午,石門老年大學慶元旦文藝匯演在縣老年活動中心會議廳舉行,9個系16個班的310多名學員代表載歌載舞……展示了學員們“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幸福老年生活。
  “紅紅的年糕,紅紅的棗,紅紅的燈籠,紅紅的福字倒。紅紅的鞭炮,噼哩啪啦響,嗩吶吹出紅紅的調。紅紅的對聯,紅紅的轎,紅紅的蓋頭,紅紅的喜字跳。紅紅的腰鼓,咚嚨咚嚨敲,鑼聲掀起紅紅的潮,紅紅的糖葫蘆搖啊搖,紅紅的酒盃映紅了歡樂的眉梢……”綠襖配上白衣褲,搖起紅色的大摺扇,舞蹈系學員楊文軍帶著一群老太太,跳起歡快的民族舞《紅紅的日子》,歌之舞之,透著十足的“精、氣、神”,拉開了元旦文藝匯演的序幕。太極拳班魏華雲等四位阿姨通過表演唱《四個大媽誇農村》,贊美了新農村建設日新月異的變化。陽光歌舞社袁軍帶領一班身著白紗夏裝的亮麗“美太太”,翩翩起舞,表演唱《石門風光惹人醉》將家鄉石門的麗山秀水、民俗風情、豐富物產一一展示,喚起觀眾們更加濃濃的愛鄉情。京劇班侯華等人的京劇唱段《流水聯唱》、舞蹈系程小慶等人的民族舞《美好祝福》、聲樂班文紹增等人的男聲小合唱《總想走進你心裡》、舞蹈系陳仕輝等人的平四交誼舞、陽光歌舞社賈珍瓊等人的舞蹈《陽光之歌》、器樂班唐生和等人的樂器合奏《賽馬》和笛子獨奏《姑蘇行》、舞蹈系徐建等人的舞蹈《望月》、聲樂班劉至平等人的合唱《土家窩窩》、文史系文振桃等人的表演唱《書畫韻》、京劇班熊繼紅等人表演的京劇《唱臉譜》、聲樂班李宜元的詩朗誦《老年大學抒懷》、太極拳班湯光春等人的太極拳表演《太極拂塵》、聲樂班王光元等人的女聲小合唱《月亮最知道》、京劇班羅如香等人的生旦對唱《走西口》、陽光歌舞社龔艷軍等人的民族舞《火把節》、舞蹈系楊慧等人的交誼舞《恰恰》……太極拳班宋棣華的太極拳表演《陳氏老架一路》配以器樂班朱茂安的小提琴《梁祝》,拳術如行雲流水,提琴如泣如訴。節目精彩,表演細膩,格調高雅,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道美輪美奐的“視聽盛宴”。
  表演中,學員們盡情歌舞,觀眾看得高興仔細。大家一起舞蹈,一起歌唱,一起沉醉,現場時而熱烈喝彩,時而掌聲雷動。不少觀眾豎起拇指嘖嘖稱贊:“一點也看不出這些人是老年隊伍,老年大學真是人才濟濟,跳啊舞啊,好精彩、好專業喲!”
  石門老年大學於2006年4月18日正式掛牌成立,七年來,先後設立了文史、書法、繪畫、體育、生活藝術、科學保健、攝影等9個系,學制分為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和“相伴到永遠”的終身制,開辦了詩詞、書畫、舞蹈、聲樂、京劇、電腦、攝影、垂釣、保健、門球、太極拳、易經、乒乓球等16個專業班,設有綜合培訓部、青少年學習輔導部和老年藝術團,還創辦了校刊《老年學苑》,建立了由縣內50多位各個行業優秀人才組成的師資隊伍,聘請中國科學院院士黃宏嘉、湖南省委原副書記文選德為高級顧問,成立了由20多名專家學者組成的研究所。比如其中的太極拳班,幾年來發展了學員408人,76歲的系主任楊錫清老當益壯,兢兢業業為學員當教練,熊曉君、湯光春、陳細彬、宋棣華等學員在國際國內比賽屢屢折桂奪冠,86歲高齡的老會員陳彩蘭2012年被評為“湖南省健康老人”,帶動了太極拳運動在全縣的普及推廣應用。
  大學採取“政府主導、群眾參與、社會支持”的辦學模式,以“開發耆智、提升素質、陶冶情操、增進健康、服務社會”為宗旨,以“樂學、創新、和諧、奮進”為校訓,實行“學、樂、為相結合”的教學方針,取得了豐碩成果。相繼被授予“全國老年教育宣傳工作先進單位”、“湖南省老年大學示範校”、“湖南省先進老年大學”等榮譽稱號,校長黃家軍被評為全縣“老有所為之星”,常務副校長梁輝霞被評為“全國先進老年教育工作者”,副校長楊萬龍被評為“湖南省離退休幹部先進個人”、“全省老年教育先進個人”、“常德市十大學習之星”,先後有4100多名人次在校學習,老年大學成了全縣老年人歡度晚年、學習知識、交流情感的重要陣地。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徐鬱平,縣委原副書記、石門老年大學校長黃家軍,縣委老幹部局、縣民政局、縣老齡辦等單位負責同志,觀摩了文藝匯演。  (原標題:石門老年大學歡歌笑語慶元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