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方芳)昨天,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胸痛中心通過國際認商務中心證,經過一系列技術升級和流程改造,心梗病人進入該院後的搶救時間從138分鐘縮短到60至70分鐘。
  心肌梗死是急診科接診患者中情況最危急嚴重的一類患者,人民醫院平均每天會接診大約十幾名胸痛患褐藻醣膠者,而其中有20%是真正的心梗病人,冬季這類病人還會更多一些。
  此前醫院曾經做過測算,一名胸痛病人從出現胸痛癥狀到在醫院接受治療需要大約400分鐘,其中出現癥狀到病人警覺開始撥打急救電msata話一般歷時200分鐘,急救車趕到病人家接上病人再送至醫院需要大約1個小時,從病人到醫院急診室再到進入導管室打通血管用時約為138分鐘。
  在前兩部分時間很難縮短的情況下,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通過整合各個科室、與999合作,將院內搶救的138分鐘縮短了一半。“我們在999急救車上配備了院外遠程心電傳輸系統,同時把原來的單導心電圖升級為12導心電圖。這種心電圖能夠更精確反映患者的心臟狀況,醫院急診科專家通過這種心電圖就能更準確判斷我們拉的患者是不是心梗患者。台北港式飲茶”999急救中心副院長田振彪介紹。
  這樣,當急救車抵達醫院時,所有搶救人員、設備都租屋已經準備好了。人民醫院急診科朱繼紅主任說,搶救時間能夠縮短不僅靠技術改進,還要流程改進,當確定病人為心梗病人後,急診科會“一鍵啟動”搶救流程,通知心內科介入團隊到崗,並且把心電圖傳到導管室,負責介入治療的醫護人員就會先行趕到導管室準備手術。心梗病人一旦到了醫院,護士已經拿著胸痛急救包等在入口,為病人戴上專門的紅色腕帶,同時抽血,填寫單據,讓家屬填寫知情同意書,完成這些簡易流程後,病人就會走“急性心梗綠色通道”,直接進入介入診療中心的導管室。目前人民醫院胸痛中心順利通過了美國心血管患者管理協會的認證,成為與國際接軌的胸痛中心。  (原標題:心梗病人院內搶救時間減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oqdbsntku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